一種緣份下,來到鳳林菸樓,所有記憶就此展開…

      習慣與秒針賽跑的我,在麻吉邀約下,夜闖蘇花公路,直奔鳳林,來往穿梭的車燈織成時間隧道,引領我到在另一個空間-花蓮。

       時光    

      半夜三點,是的,是半夜三點,終於抵達目的地-「廖快菸樓」。映入眼廉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,蜘蛛螞蟻蝸牛紛紛占地為王,衍然是個保護生態區。聽著麻吉的指示下,動工打掃『寢室』。      眼皮彷彿千斤重般,不知不覺見周公去了...

        菸樓招牌  

         不爭氣我賴床到十點鐘,半夢半醒地盥洗中,抬頭一看,哇…花蓮果真好山好水。由於最近峰面到來,鳳林這一帶都飄著細雨,所以一早看不見群山的樣子。趕緊背上行囊同著麻吉去接同伴~

        菸樓的風景  
      這裡我一定要好好介紹這「菸板版哲學之木」XDD,聳立於雜草中,變成群鳥的集散地,天空晴佳時可以看到不少鳥類唷,聽說有「五色鳥」唷!!!

         DSC_0255  
     
   菸樓內部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廖快菸樓內部)
      菸樓龍眼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廖快菸樓內部)

      傍晚回到廖快菸樓休息,泡喝茶,配著當地有名的韭菜臭豆腐,悠閒愜意,據說天氣佳時,還有機會看到螢火蟲在此穿梭呢。時間似乎被無限延伸似的,放下急促的腳步,融入這雨花蓮的步調,細細品味當地恬靜。靠著裊繞的蚊香,努力與小黑蚊爭奪地盤所有權,奮鬥!!!
       大餐  
      隔日,聽著同伴的介紹,尋訪神祕的鳳林早餐,但奇怪咧!?我怎麼就是沒看到早餐店的蹤跡~
      早餐店  
      原來,傳說中的早餐店,就是這家「朝偉」菸酒雜貨店,聽說FB上搜尋的到唷,有趣的是,這的早餐店幾乎什麼都有~
     早餐店2  
      早餐店3  
      廖快阿嬤在菸樓前方種植多種蔬果,精通植物的同伴告訴我們,住在菸樓幾乎可以自給自足,甚至還能窯烤Pizza,下次我一定要親體驗現採現煮的農村生活。
    自給自足  

    不過這地方令我最懷念的,不是好山好水,而是此地人文風情。見到我們到來,附近鄰居會前來問候聊天,一種濃厚的鄉下純樸,串起人與人間的情感,沒有距離。或許是這份情懷,讓我漸漸愛上此地-「菸樓」。對我來說,「廖快菸樓」除了具有歷史文化與教學性質,更難得可貴的,是它串起了各地人們的心,無私繼續傳承此地的文化風情。我們下次見
    菸樓外觀
另外鳳林區在接下來會有「百鬼夜行祭」的有趣活動唷,歡迎各位來體驗花蓮美唷
     百鬼夜行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藥師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