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面對的事情,有人怕於言辭,有人不好意思露臉,有人不敢與人握手… ,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原因,所以害怕著。拿自己當例子,我有嚴重手汗症,就算開了刀,還是很嚴重,所以我害怕與人握手;我膚質不佳,常長痘痘,所以有時羞於見人,一直困擾我很久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微笑圖  

      每當公眾場合時,深怕達官權貴與我握手,一想到手就溼了,於是更緊張,永遠用把手黏在屁股上。的確,稍微利用「止汗劑」,就可以避免這種尷尬,但更值得思考的是,有人多人敢伸出你溼答答的手,暫時撇除公眾社交禮儀,如果對方熱情示意,你願意公開自己的冏境嗎?一想到對手握完手後,一邊笑著一邊拿起手怕擦拭被沾溼的雙手,許多人都會迴避吧。

      再舉一則自己經驗,每逢夏季,我的青春又回來了,讓我困擾甚至羞於參加聚會,深怕別人望著你,或者立刻帶上蜘蜘人的面具,隱藏自己的面目。上班時,有位好心的客人問我,藥師,你平常熱心的替客人衛教,怎麼自己常感冒(因為我一直帶著口罩),心中真不知如何回答是好。或許不少人跟我一樣,有這種困擾。

      事實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「短處」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,但重要的是,我們如何面對與處理。脫下口罩、伸出濕答答的手掌?別想太多,做自己最重要。清楚面對自己的短處,就算別人輕易看見,也無所謂,把「心」打開,放心的微笑,你就成功了。不少客人虧我,「藥師,你藥局的保養品,自己都沒擦嗎?自己都沒調養好,如何幫助客人。」,笑答: 「有擦。沒擦我就帶面具了」。面對自己的短處不難,只要自己願意,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代言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起伏  

      人生就像爬山一樣,你不知道你下一步是往上還是往下,但我們知道「往前就對了」,不要害怕別人知道自己處於低谷,就是因為自己深處低處,我們的頭才會往上仰,眼光才會更前方,心態才會更正面。「微笑」是治療一切的良方,做自己最重要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藥師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